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爱与被爱~~


不论男人和女人,爱情之于他们最完美的结合莫过于爱自己所爱的人和被自己所爱的人来爱。
  爱与被爱的故事太平常,每个人都会有这种经历。爱过之后的人都说被人爱是一种幸福,因为只有他们懂得爱一个人实在不容易。没有真爱过的人不懂这样的道理,他们不去珍惜被爱,而是义无反顾地去爱。
  关于爱与被爱的哲学,时下朋友中颇为流行这样一句口号:找一个自己爱的人谈恋爱,找一个爱自己的人结婚。而我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对爱情我始终洒脱不起来。
  我曾经想过,要把我全部的感情献给一个真心爱我也被我爱的人。我们认认真真地谈一场恋爱,从初恋到结婚,永永远远只爱一个人。后来,我知道有我这种想法的人很多,能做到的却很少。于是,有人说缘份要有缘还必须有份,就象爱与被爱,缺一不可。
  或许人的一生就是要不断地去爱别人和被别人来爱。
  有一天,我们都懂了爱与被爱的含义,我们就明白了爱与被爱是幸福也是无奈。
  我们成熟了,而成熟的最大益处是避免伤害和被伤害。我们离伤害远了,我们就再也没有了初恋时的义无反顾和失恋时的失魂落魄。
  爱情是一个让人走不出的怪圈:真心爱你的人你不爱他,你爱的人又在苦苦地爱着另外一个人。呼唤的和被呼唤的总是很难有相互应答,太多错位的爱情导致太多的伤心。
  
因此,身边的朋友当中如果有一、二对是从初恋到结婚的美满姻缘,总会令我暗自羡慕不已。我知道每个人都曾憧憬过幸福和谐的爱情,但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幸运地拥有这样的人生,错位的感情总是无情地发生在你我他之间。
  
   也许,不是不去爱,不是不懂得珍惜爱;而是,爱有时也是一种伤害。
  
   曾经,我多情也无情。我多情地爱着他人,无情地伤害爱我的人。
  
   而今,我怕别人爱我太多,承受不起;怕我爱他人太深,心受伤害。我在感情和理性之间徘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