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付出与收获~




常常有人说:“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所收”。

也常常听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可是,现实却不是这样。付出与收获很多时候是不成正比的。

也许你会反对我的意见,我不会反驳。人们之间存在着太多的不同,正因为大家有区别、有差距,社会才会出现美与丑,才会有正义和邪恶的分别,人与人之间才会有那么深的隔膜。

太傻、太呆、太幼稚、太单纯,我的付出会被人所嘲笑吗?

可悲呼!可叹也!

诚然,有时是感觉一腔热血付空流,真心的付出得来的只有心痛的感觉和对一些人和现象的失望。那面有心痛的感觉,可再一想想,也许是我付出得不够多,还是付出的方式不对,或许我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去付出呢?

当你付出时,是否想得到回报呢?

其实,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但当斤斤计较付出和收获时,也许得到的将会是痛苦。

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幸福的人就多了。

奉献一颗真诚的心,孤独的人就少了。

前人种树,后人纳凉,付出就一定要有收获吗?

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即使仅仅是收获幸福的感觉”。

那么我所付出的收获又是什么??

没有评论: